新闻资讯

NEWS

把“乡村振兴、县域经济、招商引资、政策申报、产销对接”做出实效,就来第六届博鳌国际农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7:07:48

第六届博鳌国际农业大会,一场汇聚全球智慧、引领农业未来的千人盛会,诚邀各级政府的参与和支持!本届大会由10位院士共同发起,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名,立足于农业行业的深厚底蕴,以“未来农业”为核心议题,致力于探索涉农宏观政策、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


在这里,您将有机会与国内外农业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同研讨农业产业的创新发展路径。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同推动农业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未来农业与农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573f656bba2bb6b336a5b098f6dd6ae5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亮点一:凝聚百县共识,共享发展经验


大会联结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县域政府,形成强大的智力网络。这是一场百县联动的盛会,是一场政策研讨,更是一次实践经验的分享盛宴,共同探讨可行的战略与路径,分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亮点二:破解乡村难题,共创繁荣乡村


多场县域经济细分领域主题大会,搭建深度交互场景的平台进行产销对接、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共建地方政府之间的紧密合作,将共同为乡村振兴搭建坚实的基石。不同地区之间将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共同面对乡村振兴的各种问题,凝聚共识,协同解决。



亮点三:权威解读各部委申报说明,助力县域经济高效发展


农业部专家将详细解读政府补贴政策的制定背景、目标导向和具体实施细则,让与会者充分了解政策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同时还将分享各地政府在补贴申报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为与会者提供可借鉴的参考。


此外,与会专家还将就如何优化补贴申报流程、提高申报效率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农业企业和个人提供实际帮助。通过这场政策解读,与会者将能够更好地把握政府补贴政策的方向和要求,为自身的农业发展争取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


政策补贴申报方向包括:

1、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

3、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4、“五好两宜”和美丽乡村试点试验;

5、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

6、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项目申报;

7、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

8、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

9……



亮点四: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上高铁,品味乡村振兴地域之韵


通过将区域公共品牌/地标农产品融入高铁的车厢内,将地域农产品品牌的形象和特色直接传递给广大的消费者,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区域农产品品牌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宣传渠道,也为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个更加紧密的连接桥梁。近距离了解到各地农产品的独特魅力和优质品质,推动农产品的销售和市场拓展。


亮点纷呈的博鳌国际农业大会,将是您展示政府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招商引资、区域农产品品牌宣传和提高溢价值的重要平台,共同打破振兴的瓶颈,为中国乡村带来真正可持续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