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研究院介绍

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简介

image.png


简介


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聚焦于农业领域全球专家智库的打造,专注于农业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助力于涉农企业家能力建设的提高,从而为涉农企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NGO组织提供了农业人才的教育培训、农业项目的对接与孵化及农业高峰论坛的策划与设计这三大领域的专业化、集成化服务。

截至2020年12月,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已经培训了3万余名涉农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骨干精英、10万余名行业管理人员,会员近10万人。

同时,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共同创建了汇聚国内、国际农业各领域顶尖专家的“全球农业智库”,汇集了美、日、英、法、德、加、荷、以、韩、澳等全球21个农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89名院士专家作为首批智库成员,旨在促进农业领域的学术交流、思想传播、成果转化、技术推广。

设置

研究院目前下设专家学术委员会及农业政策研究室、品牌战略研究室、规划设计研究室、企业管理咨询部、教育培训部、大型会议部、会员部等机构。

理念


研究院在教学工作上,坚持产、学、研、融、文相结合,以“学习管理知识,掌握行业动态,结交商业人脉”为宗旨,让每一个平台上的学员受益;在论坛策划设计上,秉承“得到信息、受到启发、链接资源、达成交易、宣传品牌”的宗旨,力争让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获得更多收益。

发展


研究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精心打造了温度与价值度“双轮驱动”的农业产业发展共享平台,促进和引领了中国农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农业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资源科学合理配置服务,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涉农领域最专、最久的农业企业家教育培训平台,被学员们称为“农业问题解决机构”,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农业界的黄埔军校”。


研究院经过了16年的发展,业务版块涵盖了现代农业多个方向、维度与领域:涉农产业研究院打造、农业人才培养定制、涉农企业商学院建设交钥匙工程、农产品区域品牌打造与传播、优质农产品营销渠道整合、涉农领域智库服务、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各类农业主题活动策展企划、农业景区规划与区域IP孵化、农业投资咨询、农业产业园招商及农业领域国际间合作等。

通过搭建涉农产业的研究平台,研究院广泛集成了各种资源,向着最终目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态系统不断奋进,为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建设

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协同合作,汇集了强大敬业的师资阵容,设置了严谨适用的课程体系,推出了“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培育工程”,运用高效专业的教学管理方法,组建凝心聚力的同学社群,调动全国各地校友资源,打造合作共赢的农业生态圈。

untitled.png另外,研究院联合博鳌论坛发起人联手共同打造了一个以“解决农业人实际问题”为目标,属于农业圈中人自己的互助共同体——紫荆农道·创新农业生态圈,与中国农业企业家共谋发展,推动农业企业加快设施建设与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力,相互促进,相互合作,在合作互助的过程中,让农业圈中难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少,一起推动现代中国农业的升级创新。

成果

建立了山东鲁西、六国化工及阜丰集团等近十家企业商学院;

商学院.jpg

协助了中化集团、广西田园及贵州西洋等十几家企业的团队建设;
培训了安徽辉隆、烟台华海、贵州开磷及山东农大等三万余家企业中近十万名学员;
助力了烟台农资、山东沃尔沃及北大荒集团等十几家企业的品牌推广;
帮助了江苏华昌、云南瑞丰达及云南世耕等几十家企业的渠道搭建;

策划了敖汉小米、延安苹果、赣南脐橙、建瓯笋竹及武功猕猴桃等百余种区域特色产品的营销推介;

敖汉.jpg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品牌中国(农业)高峰论坛及农业合作经济论坛等50余场大型会议;

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在吉林省四平市召开

土壤.jpg

生态保护与土壤修复增效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2015品牌中国(农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

第五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对接了四平市梨树县政府、黑龙江庆安县及陕西省杨凌区政府等十余个政府招商引资项目;

开展了吉林四平、山东临沂、广西贵港及重庆江津等百余家地方政府调研。

通过搭建研究平台,广泛集成各种资源,本着“共创、共建、共分享”的核心思想,紫荆向着最终目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态系统,不断奋进,传播先进理念和方法,提供精准专业的系统服务,让农业圈没有难解决的问题。 

让我们携手同行,在无限接近于“让农业圈没有难解决的问题”这个终极目标的道路上,共创、共建、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