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业务板块

第一版块——教育培训(学习共同体)

研究院倾力打造的人大农业总裁班自2004年第一期开班至今, 以涉农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企业骨干为核心,累计培训了10万余名企业的经销商和合作社理事长,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农业界的黄埔军校”,被学员们称为“农业问题解决机构”。

人大总裁班16期学员合影

研究院目前下设专家学术委员会、农业政策研究室、品牌战略研究室、规划设计研究室、企业管理咨询部、教育培训部、会议会展部、会员服务部等机构,在教学工作上始终坚持产、学、研、融、文相结合,以为涉农企业服务为宗旨,坚持温暖度与价值度双轮驱动,致力于农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着眼方案和项目落地,注重企业实效。研究院坚持以“学习管理知识,掌握行业动态,结交商业人脉”为教学宗旨,力争让每一个平台上的学员受益。

课程一:企业高管培训——农业总裁班(七大培训版块)

1.农业+政策

2.农业+模式

3.农业+品牌

4.农业+互联网

5.农业+营销

6.农业+资本

7.企业家身心灵修炼

课程二:政企商学院(内训):个性化订制

课程三:中层管理干部研修班

课程四:市场部经理与销售部经理特训营

课程五:客户培训班

第二版块——国际专家智库(智慧共同体)

研究院多年来深耕农业领域,集合国内外农业专家,面向农业行业,传播先进思想理念,发布最新科研成果,提供精准专业的系统服务。

研究院目前邀请了20位农业领域院士、200多位科技、经济、营销、管理、金融等领域资深专家,形成了优质的师资团队,其中包括美、日、法、德、荷等国家的优秀学者,国内知名专家如邓德明、赵玉芬、黎乐民、谢华安、尹伟伦、金涌、张福锁、赵春江、陈剑平、李天来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行业政策专家刘成果、梅方权、胡恒洋、张红宇、宋洪远、高祥照、刘大成、张利庠、田有国等,企业管理名师路长全、仇东林、李伟旗、罗胜、邱建卫、初笑钢、赵欧仁等,金融专家庞红、李益诚等。

近年来研究院专门开设紫荆传媒版块,目前拥有新华社、央视、今日头条、腾讯、搜狐等3000多家网络媒体和微信公众平台推广渠道,涵盖多平台,汇聚多媒体,助力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及产品品牌的宣传推广,2019年起,紫荆传媒推出直播访谈栏目《紫荆说》,该栏目聚焦农业热点话题,访谈知名涉农企业家,对农业产业前景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第三版块——农业行业高端论坛(产业共同体)

近年来,研究院遵循“共创、共建、共分享”办会理念,主办了数十场有影响力的农业领域千人峰会,近百场行业高端论坛,在农业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推动了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农企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品牌发展,促进了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资源整合与业务合作,与涉农企业及政府一起共同探索现代农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较为重要的有:

1.“农业4.0时代农资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2.“2015品牌中国(农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

3.1-4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4. “环境保护与土壤修复增效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5.“中国农业合作经济论坛”在吉林省四平市召开;

6.“笋竹产业高峰论坛首届建瓯峰会”在福建省建瓯市召开;

7. “中国县域产业互联网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8.“中国农业(博鳌)论坛暨第七届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会议”在内蒙古敖汉旗召开。